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栖霞山油菜花还在盛花期

来源:江南时报
】 2015-04-29 11:01
[摘要]如果你在栖霞山各路段看到一片片的金黄色花序,千万不要以为那是油菜花,可能是一种叫黄鹌菜的植物。

栖霞山油菜花还在盛花期

  “赤橙黄绿青蓝紫”是属于春天大自然的颜色。记者昨天在南京栖霞山看到,除了红枫、桃花、杜鹃、鸢尾、紫藤、泡桐盛开外,黄色系的各类花卉也不甘落后,在春天的舞台闪亮登场。

  如果你在栖霞山各路段看到一片片的金黄色花序,千万不要以为那是油菜花,可能是一种叫黄鹌菜的植物。从远处看,无论是从该植株的形状、大小以及花卉的颜色,都和油菜花极为相似,但走近一看,两者还是有区别的。

  黄鹌菜属于菊科,属一年生或多年生,其花序和蒲公英类似,果实覆有一层白色柔软的绒毛,就像降落伞般在微风中起舞,在山林的沿途呈片状分布。

  目前,南京各地的油菜花基本凋谢,明年才能欣赏它们的芳踪。不过,栖霞山目前还有大片的油菜花。跟其他地方的油菜花是长在田间、平地不同,栖霞山的油菜花是长在靠近山顶的位置,海拔近300米的区域,现在正处于盛花期。

  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栖霞山的油菜花生长在近300米的海拔高度,温度比其他地方低一些,所以花期相对较迟。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