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五一南京“花情”报告:杜鹃、月季、鸢尾进入盛花期

来源:金陵晚报
】 2015-04-30 10:20
[摘要]随着气温升高,杜鹃、鸢尾、蔷薇等花卉已进入了盛花期,就连夏花荷花也忍不住要早早开放。

  随着气温升高,杜鹃、鸢尾、蔷薇等花卉已进入了盛花期,就连夏花荷花也忍不住要早早开放。这个五一假期,南京各大公园准备了哪些花卉展?记者从各大公园了解到了最新花情。

  莫愁湖:荷花露出尖尖角

  6月才是荷花绽放的季节,但持续的炎热高温,莫愁湖荷花已露出了“尖尖角”,在莫愁湖公园花卉馆里,荷花也耐不住寂寞提前和游客“打招呼了”。工作人员解释称,荷花属生浅水草本植物,花期的早晚除与品种有关外,还与光照、温度、湿度等条件有关。而花卉馆的荷池温度较高。

  高大的海棠已经花落生叶,叶儿泛着油油的绿光;树阴下,小径边,几十种一万多株毛鹃、西洋鹃、夏鹃随风逐浪,形成一道道花潮;鸢尾园、赏荷榭等九处水域七百多个品种的鸢尾花也开始陆续盛开……据悉,五一期间,除了赏花,公园还推出了一系列参与性活动,市民不仅可以免费领海棠,还能一起亲自动手种上一盆荷花盆景。

  玄武湖:200多盆月季争艳

  五一期间,玄武湖景区在梁洲盆景馆举办杜鹃和月季精品展。盆景馆室内展馆将展出秀斯托佩、大侠、干杯、一等奖、我爱、色奇等20多个品种、200多盆各色月季,同步还有各类杜鹃展出。

  据介绍,景区内还有三处赏花的好去处,一处是梁洲西北角的杜鹃园,园内栽植了高山杜鹃和毛鹃6000多株,现在正是毛鹃绽放的时间,红、白、粉红的各色杜鹃一齐绽放,如同进入了“花谷”、“花溪”,美景如画;另一处是环洲月季园,环洲月季园是南京月季品种最多的专类园,园内的藤本月季、树状月季、品种月季有80多种,6000多株,呈现红、粉、橙、黄、白等多种颜色,花期可持续到5月中下旬。还有一处当属情侣园的杜鹃了,游人可沿小径漫步在花丛间观赏流连。

  国防园:找寻最美杜鹃山

  作为南京做大的杜鹃花专类公园,根据园方提供的最佳赏花点,目前公园大门口山林北坡,以毛鹃中紫蝴蝶、玉蝴蝶、白杜鹃品种为主,颜色主要为紫红色、粉红色、白色居多。军史馆门前国旗广场,以毛鹃中琉球红品种为主,颜色为大红色。国防教育馆导弹广场周边:黄色羊踯躅、洋红色映山红、外粉内白的秦娥竞相盛开。

  值得一提的是,公园有座杜鹃山,沿着爬山通道的北坡往城墙方向走,满山遍野都是毛鹃,颜色十分漂亮,有白色、粉色、紫红色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