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盆栽香椿树的修剪时间及修剪方法图解

来源:那花园
】 2015-04-30 11:20
[摘要]盆栽香椿树的修剪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定干、生长期修剪、休眠期修剪。

  本文是在香椿树正常管理的基础上,结合实例来阐述盆栽香椿树的修剪,对于花友来说有非常好的参考价值。

  盆栽香椿树的修剪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定干、生长期修剪、休眠期修剪,下面我们一一来看:

盆栽香椿树的修剪时间及修剪方法图解

  1)盆栽香椿的定干

  盆栽香椿树最主要的就是有效地控制香椿树的高度,提高香椿的产量,盆栽香椿,如果不及时修剪,很容易长到3米多高,控制香椿高度的第一步就是定干修剪,所谓定干,就是将香椿将香椿主剪留一定的高度,一般以剪留高度15-20厘米为宜,定干一般在春季香椿发芽前进行。为了促进根系发育,在你购买香椿后,可让香椿在较大的盆中任意生长。在第二年春季发芽前,剪留15-20厘米,定干后,当年可发出3-8个新枝。

  2)夏季修剪

  对以定干后萌生的3-8个新枝,可根基情况选择长势较好的保留3-5个。多于的可及时抹除。等这些保留的枝条长到10-15厘米时,可进行第一次夏季修剪。修剪时,一般保留基部3-4个复叶(即3-4个芽子)修剪,剪留的长度为3-5厘米。

  经过第一次夏季修剪,枝条停长一段时间后会萌发新的枝条开始第二次生长。当枝条长到15-20厘米时,可进行第二次夏季修剪。同样是保留基部3-4个复叶。这样的夏季修剪一般可进行2-3次。也可根基树体的具体情况而定。进入秋季(8月份以后),一般不再进行夏季修剪。以便促进枝条早日成熟和有利于越冬。

  3.休眠期修剪

  及时和正确采取夏季修剪的盆栽香椿幼树,可不进行休眠其修剪。如果夏季修剪做的不好,也可进行休眠期修剪。另外,较大的盆栽香椿,也可进行休眠期修剪。一般在春季香椿发芽前进行。也可结合采摘香椿而推迟进行。带香椿芽长到10-15厘米、采摘香椿芽后,再进行修剪。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