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濒危野生植物狂刺金琥冠在福建口岸入境被截获

来源:央广网
】 2015-05-19 11:01
[摘要]近日,该局从美国邮寄入境的邮包中查获活体植物2株,经3个片段组合DNA条形码技术和形态学、微形态学鉴定技术相结合进行鉴定,确认2株植物为狂刺金琥冠。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从美国邮寄入境的邮包中查获活体植物2株,经3个片段组合DNA条形码技术和形态学、微形态学鉴定技术相结合进行鉴定,确认2株植物为狂刺金琥冠。

  据介绍,狂刺金琥冠是濒危野生植物, 该野生植物既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所禁止邮寄进境,也是受到《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公约)保护的附录II内濒危野生植物。此次福建检验检疫局截获的2株活体植物狂刺金琥冠,其中最大的一株株幅达30cm,需要近百年的生长期。目前,福建检验检疫局已对上述植物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