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安徽:巢城花卉市场盆栽植物走俏

来源:巢湖日报
】 2015-05-19 11:05
[摘要]许多市民选购绿植盆栽花卉,除了欣赏,更多的是为了改善室内的空气环境。

  立夏时节一过,天气渐渐热了起来。记者走访了解到,各种可驱蚊、价格实惠又好养的花卉盆栽,成了许多巢城市民的首选。许多市民选购绿植盆栽花卉,除了欣赏,更多的是为了改善室内的空气环境。

  小盆栽价格接“地气”

  记者在巢湖市花鸟市场看到,绿萝、仙人球、芦荟、满天星、栀子花、薰衣草等观赏性盆栽数不胜数,很受市民青睐。苏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是花草最好养的季节,所以我就过来买两盆绿萝,美化下环境。”

  据一家花卉店老板介绍,来买盆栽的市民,大多是有工作的年轻人,这些小盆栽价格实惠,所以很受他们喜欢。记者了解到,小盆栽价格并不贵,每盆一般在10元到30元之间,再配上造型别致的花盆,的确让人爱不释手。

  多肉植物成“新宠”

  而今一些多肉植物,成了许多年轻人的“新宠”。在巢城东风路一家花卉店里,店老板告诉记者,最近来店里选购多肉植物盆栽的人,多了起来。据介绍,这种“肉肉”盆栽,不仅造型多样,颜色好看,大小又刚好适合家中摆放,最关键的是,这些植物还非常好养活,被称为“懒人花卉”,特别适合现在生活节奏快,又喜欢花花草草的年轻人栽种。

  驱蚊盆栽最“走俏”

  “现在这种驱蚊草,选购的人最多了。”走访中,在巢城健康西路附近一露天花卉摊点,摊主指着摊位上摆放着数十盆、叶片边缘呈波形钝锯齿状的小盆栽对记者说。据介绍,这种驱蚊草能散发出一种特殊的香气,能达到驱蚊的效果。等天气再热一点,销量还会更好。

  一位市民对记者说,这种驱蚊草价格不贵,买一盆回去放在家里,既可以当绿色植物养养眼,还可以驱赶蚊子,一举两得。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