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姬红小松的养护管理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5-05-19 21:39
[摘要]姬红小松是番杏科仙宝属小型亚灌木,株高15-20cm,株幅20cm,花期为6月-8月左右,花为桃红色。

多肉植物姬红小松的养护管理要点

  姬红小松是番杏科仙宝属小型亚灌木,株高15-20cm,株幅20cm,花期为6月-8月左右,花为桃红色。

  浇水

  姬红小松最重要的莫过于浇水,姬红小松很容易因为土壤积水而导致烂根(姬红小松对水分需求少),所以姬红小松的浇水非常重要。

  浇水要本着宁干勿湿的原则少浇水,切勿积水,在冬季和夏季高温休眠期要控制浇水,保持盆土适当干燥,土壤疏松为宜。

  光照

  姬红小松喜半日照(早晨和下午的阳光),也能耐烈日和高温及耐旱。

  修剪

  姬红小松要经常进行修剪,截短过长的枝条留二至三组对叶,删除过密枝,抹去根蘖芽,生长季(春季)不合适修剪,可等夏季休眠期修剪(有些地区没有太明显的休眠迹象)。

  繁殖

  姬红小松繁殖,可采取扦插的方法,剪取当年生壮健枝5-6厘米,去除枝端1厘米处的叶片,插入培养土1厘米深即可,然后放置在散光处即可(期间要注意保湿,可用塑料袋套住,以增加湿度),一般2-3个星期即可看到成果。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姬红小松的浇水方法和注意事项

  ·认识多肉:姬红小松形态介绍及图鉴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