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冰梅的养殖经验

】 2015-05-20 11:32
[摘要]冰梅为景天科拟石莲属多肉植物,生长速度一般。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冰梅的养殖经验

  冰梅为景天科拟石莲属多肉植物,冰梅生长速度一般,有小小的半木质茎,不容易长高,小苗不易长侧芽,一旦成株开花后,才会大量萌发侧芽,群生的冰梅非常漂亮,植株花开穗状倒钟型花,五个花瓣,异株授粉。

  栽种冰梅土壤要考虑透气性,浇水是干透才浇透,不干不浇水,春天和秋天是冰梅的生长期,可以全日照,夏天会休眠,通风遮阳,每个月3到4次水,少量在盆边给水,以维持植株根系不会因为过度干燥而干枯。冬天温度低于3度就要逐渐断水,0度以下保持盆土干燥,尽量保持不低于零下3度。这样就可以安全过冬了,冬天尽量少点水,否则容易烂根。

  冰梅平时浇水的时候尽量浇在土里,叶片沾上水分会影响美观,白粉也容易被水淋成走,休眠季节尽量不要浇到花芯,会烂芯哦,要特别注意的是扦插苗,土太湿润就容易烂茎。

  冰梅的繁殖方法有播种和分株、砍头。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