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石家庄“月季节”40余品种将亮相花展

】 2015-05-20 11:22
[摘要]本届“月季节”将展出40余个品种、10万余株、总种植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的月季。

  从即日起至11月份,石家庄市植物园举办跨度长达近7个月的“月季节”。本届“月季节”将展出40余个品种、10万余株、总种植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的月季。

  10万余株月季竞相绽放

  月季又称“月月红”,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同时也是我们省会的市花。

  从即日起至11月份,石家庄市植物园举办跨度长达近7个月的“月季节”。

  本届“月季节”将展出40余个品种、10万余株、总种植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的月季。

  其中,还有近500株的月季树,胸径达7厘米以上的大型月季树有40余株。

  三个展区呈现多色花海

  本届“月季节”共有三个展区,分别是园区中心区域的月季园、园区北部玫瑰艺术广场的玫瑰月季园和月季科普长廊、园区西南部的办公区沿路。

  月季园种植面积达2000平方米左右,共有红色、橙色、粉色等月季20余个品种。

  占地1.2万平方米左右的玫瑰月季园和月季科普长廊可谓是“月季花海”,新品种及300余株月季树也都种植于此。

  在这里赏花的同时,还可以品味与月季有关的诗词,学习月季的生长习性、病虫害防治、药用功效等。

  “月季节”有两次盛花季

  本届“月季节”将根据月季花期分时段开展,共有两次盛花季,首期初夏盛花季从即日起将延续至本月底结束,第二期盛花季将在国庆节期间绽放。

  为保证观赏效果,6月初,石家庄市植物园将分区、分片对月季进行“瘦身”修剪处理,在此期间可正常赏花。

  8月中旬,石家庄市植物园将对月季进行重剪,使其进入“能量储备阶段”,为国庆节第二期盛花季绽放做准备。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