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兰州:第三届“中川国际牡丹文化生态旅游节”开幕

来源:光明网
】 2015-05-20 11:23
[摘要]5月17日,第三届“中川国际牡丹文化生态旅游节”在兰州新区正式开幕。

  5月17日,第三届“中川国际牡丹文化生态旅游节”在兰州新区正式开幕。原国家林业部副部长李育材,甘肃省市相关单位负责人,中科院高校专家及国内部分牡丹产区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此外,开幕式上共有来自新疆、内蒙、山西、吉林、辽宁、北京、河北、宁夏、青海、甘肃、重庆、四川、湖北、云南、陕西等十五个省市自治区共计近百家企业,400多位嘉宾。其中计划种植面积10000亩以上企业15家,5000亩以上31家,1000亩以上56家。

  开幕式现场兰州新区中川牡丹园内2000余亩牡丹争艳绽放,引游客争相拍照留念,其中一些美女穿着旗袍在牡丹丛中留影尽显“国色天香”。据举办方介绍,前两届牡丹文化生态旅游节均吸引了国内外游客10多万人。

  据了解,当天上午开幕式,下午举办“中川油用牡丹高峰论坛”,本届牡丹文化生态旅游节将持续半个月,6月2日结束。

  正在陆续开放的万朵牡丹花,迎来众多游客争相观赏的同时,也带来旺盛财气,通过“产业发展战略联盟”,中川牡丹与省外多家企业签约金额数亿元。当天新疆天喜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太原维富油用牡丹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宁夏仪之花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甘肃裕丰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约,金额达24.2亿元。

  坐落于第五个国级级新区——兰州新区内的“中川牡丹园”已初具规模。目前园区规划建设的有“牡丹观赏园区”、“牡丹精品培育园区”和“油用牡丹示范区”,园区占地面积2000余亩,是目前西北地区最大的牡丹生态旅游科技展示园,现有牡丹品种500多个,芍药品种200多个,汇集了全国各地乃至世界的名优品种。

  牡丹是我国特有的木本名贵花卉,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称。甘肃是中国牡丹的重要发祥地,特产的紫斑牡丹是世界上唯一原产于甘肃的牡丹种群,也是继中原牡丹之后的第二大牡丹种群。由于其树形高大、花大色艳、香气浓郁、籽粒饱满,其观赏价值、经济价值和珍贵程度远高于河南洛阳、山东菏泽的中原牡丹。甘肃紫斑牡丹已成为全球园林美化的珍贵品种。

  经过20年的艰辛打造,中川牡丹园已经成为全球植物界关注的知名牡丹园,是全国的现代农业样板,更是新区农业综合开发的一张名片。中川牡丹园的“北方油用牡丹系列化技术”是指导我国油用牡丹产业发展的主要技术成果。“中川牡丹”已成为全球知名品牌。去年以来,前来园区考察学习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团队已达800批次,4000多人次。

  据举办方介绍,目前,中川牡丹产业有限公司牡丹苗木达到了年产国内用苗5000万株、国外用苗150万株的生产能力。培育的抗旱绿化苗木和宿根花卉已大量销售到新疆、内蒙、青海、西藏、东北、河北、山西等周边省份和国外欧美国家。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