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芙蓉葵的栽培方式及养护管理

来源:那花园
】 2015-05-25 11:12
[摘要]芙蓉葵花色有粉、红、紫、白等色,花期6月中旬至9月下旬。

芙蓉葵的栽培方式及养护管理

  芙蓉葵是锦葵科木槿属多年生草本花卉。原产于北美,在我国北京及以南地区广泛栽培。花色鲜艳,花朵硕大,花期长,且耐粗放管理。

  芙蓉葵花色有粉、红、紫、白等色,花期6月中旬至9月下旬。

  芙蓉葵喜阳,不耐阴,喜温暖湿润气候,怕干旱,较耐水湿,在深厚肥沃且通透性好的肥沃砂质壤土中生长最为繁茂。耐轻度盐碱土。

  水肥管理

  芙蓉葵栽植在初春或秋末均可进行栽植,栽植时应施用经腐熟发酵的牛马粪或者烘干鸡粪作基肥,基肥需于栽植土充分拌匀。春季栽植应适当浅栽,秋末则应适当深栽,栽后还应堆土进行防寒保温。

  春季栽植后立即浇头水,过五天浇二水,再过一周浇三水,此后每月浇一次透水。秋末栽植的苗子,浇一次透水后即可堆土保温。夏季雨天要及时排除积水。芙蓉葵喜肥,栽植时施用底肥后,(春季栽植的苗子)可于4月初少量施用一些氮磷钾复合肥。秋末结合浇冻水浅施一次腐叶肥。

  修剪

  芙蓉葵的自然冠形比较松散,养护过程中可根据园林需要进行修剪:

  一是要注意不能影响行人;

  二是对于过长枝条要进行短截,防止其影响冠形;

  三是花后如果不留种应要及时将残花剪除,防止过多消耗养分;

  四是对过密枝条进行修剪,使植株保持通风透光;

  五是入冬前应将地上的枝茎进行剪除,以利于堆土防寒。

  病虫害防治

  芙蓉葵常见病害是叶斑病,此病是芙蓉葵的多发病和常见病,一般危害植株的叶片。此病系半知菌类真菌侵染所致,夏季高温高湿期是发病的高峰期,发病初期叶表着生有浅黑色的斑点,随着病情的发展,斑点逐渐扩大变成斑块,最终连接成片,叶片打卷后脱落。

  对于此病的防治:

  一是要注意营养平衡,不可偏施氮肥;

  二是要注意植株的通风透光,对过密枝条及时进行修剪;

  三是如有发病,应采用75%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进行喷雾,每七天一次,连续喷两至三次可有效控制住病情。

  芙蓉葵常见的害虫有金龟子,如有放生,一是要防治蛴螬,可用50%辛硫磷乳油250毫升,加水2.5公斤,喷洒在植株周边;二是可用杀虫灯诱杀成虫;三是用绿僵菌感染和杀灭幼虫。

  相关阅读

  ·植物介绍:芙蓉葵 Hibiscus moscheutos L.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