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浙江丽水:国家濒危沼泽生植物 喜回“娘家”

来源:丽水日报
】 2015-05-27 10:37
[摘要]日前,在南明山景区邻近的小沼泽回归试验点,莲都区林业技术人员成功完成长喙毛茛泽泻种苗2000株的定植工作。

  日前,在南明山景区邻近的小沼泽回归试验点,莲都区林业技术人员成功完成长喙毛茛泽泻种苗2000株的定植工作。早在1930年,我国最早在南明山一小水池边发现一号长喙毛茛泽泻标本,之后60年全国都未发现新的种群记录。此次定植工作的完成,标志着这一国家濒危沼泽生植物在丽水市消失80多年后正式回“娘家”。

  长喙毛茛泽泻是泽泻科的沼生小草本,多年生沼生植物,可用于水生园、沼泽园或水池中的绿化,很具观赏性。被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该属仅有2种,另一种分布于非洲。

  省下派丽水科技特派员、省林科院石从广博士,杭州天景水生植物园高级工程师陈煜初等水生植物专家,在莲都区“长喙毛茛泽泻回归示范点”进行原生地植物种群调查,建立试验样方,对回归种苗的植株栽植流程和模式在现场给予示范和指导。除了在原生地建立50平方米示范点外,还在老竹镇处州白莲种植区建立了506平方米对比试验基地。

  据介绍,接下来,莲都还将通过建立回归示范点营造适合长喙毛茛泽泻生长的小生境,观察幼苗的生长和繁殖情况。同时,通过对比试验基地观察人为因子干挠培育与田野自然生长对比状况,研究分析长喙毛茛泽泻适宜的生境,把竞争种群、水位变化、气候变迁等生态因子与环境人为破坏等外在因素相结合,为进一步探索原生国家濒危物种保护、扩大种源繁育提供重要的科学依据。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