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斗南花市:比利时杜鹃价格稳定销量锐减

】 2015-05-28 10:16
[摘要]斗南花卉市场比利时杜鹃虽然价格稳定,但销售量大幅度减少。
  比利时杜鹃枝叶茂盛、花色丰富,四季常绿,是重要的盆栽观赏花卉和绿化工程建设中重要观花植物,然而受政府投资的市政绿化工程缩减和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斗南花卉市场比利时杜鹃虽然价格稳定,但销售量大幅度减少。
 
  记者在斗南昆明盆花苗木展示交易基地某花卉经营部花棚中,春节前夕摆满比利时杜鹃的大棚如今已空出了三分之一,存货不足2万袋,而且无人关顾显得冷冷清清。据老板李日彬介绍,比利时杜鹃盛花季节花团锦簇、灿烂夺目,春节前夕零售销量较大的盆花品种,平时非花期则主要供应绿化公司用于绿化工程建设。“春节过后,由于今年绿化工程少,卖苗的不多,今年只卖出10多万盆,而去年到这个时期已销售20多万盆。冠幅60厘米的比利时杜鹃在春节前夕正值花期,虽然市民是零星购买,但也卖出了一万盆左右,而现在花谢了,连问的人都没有。”李日彬告诉记者。
 
  在斗南花卉市场,经营比利时杜鹃的大户李杭河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冠幅为18—20厘米和20—25厘米比利时杜鹃的价格分别在2元和4.5元左右,与去年基本一致,但今年到目前为止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的百万株减少到50万株左右。同时,由于上下车等人工费用比去年上涨近一倍,所以利润微乎其微。说到销量锐减的原因,李杭河认为,除了受政府投资的市政绿化工程缩减和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外,绿化施工企业资金短缺也是其重要因素。他告诉记者:“因为近两年来销售比利时杜鹃的欠款累计已达200多元,最多的一家欠款达80多万元,现在有很多绿化公司资金短缺,付不了现款,卖比利时杜鹃本来就利润微薄,因此今年因为只做现款现货生意也流失了一些生意。”李杭河说。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