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多肉植物杂交知识 如何杂交出自己喜欢的景天

来源:百度贴吧
】 2015-05-29 10:12
[摘要]多肉植物景天科内杂交知识科普。

  作者是多肉植物吧里的勾陈一啊勾陈一

  首先,景天杂交当然要是景天科内杂交,什么玉露与陇月杂交(什么鬼!)结出可萌发种子几率几乎为零。

  夸科杂交被否定了,来讲讲夸属杂交

多肉植物杂交知识 如何杂交出自己喜欢的景天

  跨属杂交在其他类别的植物中并不常见,但是在景天科植物中却大量存在,目前所知的可跨属杂交的景天都是以墨西哥为发展中心进化而来的属,这些属的亲缘关系接近,生殖隔离现象不典型,这些可以跨属杂交的属有:景天属(必须是原产自美洲的景天属物种,产自亚洲的的景天属不能参与跨属杂交)、拟石莲属、厚叶草属、风车草属、沙罗属(如京鹿之子)、泽米景天属、美丽莲属、汤氏景天属等。这些属之间互相授粉,能够成功的得到杂交后代。杂交属的命名一般取两个属的名字联写,如厚叶石莲属 xPachyveria(如霜之朝),风车景天属xGraptosedum(如姬胧月),泽米石莲属xCremneria(如祝之松),xGraptoveria ‘Amethorum’ 风车石莲属杂交种 ‘紫葡萄’ Photos Noelene Tomlinson等

多肉植物杂交知识 如何杂交出自己喜欢的景天

  再来讲讲不可跨属杂交的属

  如仙女杯属、银波锦属、莲花掌属(莲花掌属可疑能与魔南属、爱染草属跨属杂交,但目前无实物证据 )、青锁龙属、长生草属等。这些属都是严格的属内杂交可育,跨属杂交是不育的。之前曾在淘宝上见过所谓的拇指仙女杯杂卡罗拉,紫罗兰女王杂山地玫瑰……一笑置之。大家如果想杂交这些属的多肉,还是老老实实的在属内选品种尝试吧,一般都是可行的。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品种:景天科多肉植物常见各属介绍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