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洛阳牡丹(芍药)切花保鲜师:让花绽放如初

】 2015-05-29 09:56
[摘要]随着我市牡丹产业的快速发展、牡丹(芍药)切花市场不断扩大,牡丹(芍药)切花保鲜师这一工种也悄然出现。

洛阳牡丹(芍药)切花保鲜师:让花绽放如初

洛阳牡丹(芍药)切花保鲜师:让花绽放如初

  随着我市牡丹产业的快速发展、牡丹(芍药)切花市场不断扩大,牡丹(芍药)切花保鲜师这一工种也悄然出现。近日,记者走近神州牡丹园位于市区、嵩县等地的牡丹(芍药)切花贮藏基地和生产基地,了解鲜切花工艺。

  神州牡丹园切花保鲜师李临剑说,目前,我市的牡丹切花贮藏期已突破130天,芍药切花贮存期达160天,远远高于国外贮藏期60天的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李临剑介绍,我市研发的牡丹(芍药)切花保鲜技术,是指在牡丹花蕾期进行切花,切取部分经处理后进入冷库贮藏,以推迟开花时间。其中,采摘过程和贮藏过程十分关键。牡丹(芍药)切花采摘一般选在早上,然后对切花进行分捆整理消毒,并在保鲜液里进行技术处理后,放置在温度和湿度适宜的冷库贮存。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