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怡静之神 16款茶席插花作品欣赏

来源:那花园
】 2015-06-03 10:57
[摘要]插花是一门艺术,将剪切下来的植物之枝、叶、花、果作为素材,经过一定的技术和艺术加工,重新配置成一件精致美丽、富有诗情画意、能再现大自然美和生活美的花卉艺术品。

  插花是一门艺术,将剪切下来的植物之枝、叶、花、果作为素材,经过一定的技术和艺术加工,重新配置成一件精致美丽、富有诗情画意、能再现大自然美和生活美的花卉艺术品。

  古朴典雅:

怡静之神 16款茶席插花作品欣赏

  花材:天珠、小菊、深山樱、小林投、茉莉

  花器:香炉(冰裂)哥釉

  仿官窑哥釉香炉,器型古朴典雅,插以天珠、小菊、小林投、茉莉等花卉于茶艺馆柔和温暖的灯下,自显风采。此时,适合清饮,茶有真香,茶中不宜再「杂珍果香」。

  余味悦神:

怡静之神 16款茶席插花作品欣赏

  花材:春兰叶、蔷薇

  花器:刻花天青双耳扁壶

  斋室插茶花常在遣寂除烦、清心悦神,花器造型常用典雅高古者,仿官窑刻花天青双耳扁壶中,插以春兰叶,清标风神,叶不重迭,主花蔷薇以单数为之,令人有余味之感。亦宜摆置重视品茶环境的清茶肆。

  超凡脱俗:

怡静之神 16款茶席插花作品欣赏

  花材:兰花、春兰叶

  花器:白釉瓶

  「天子须尝阳羡茶,百草不敢先开花。」(卢仝),花人却可仿古文人雅士吟咏茶诗,取兰花,在白釉梅瓶里插出「纯真」,品茶鉴水,精研茶艺,插四时花。

  我形我素:

怡静之神 16款茶席插花作品欣赏

  花材:粉石竹、福禄桐、海芙蓉、灵芝

  花器:莲花碗(白)、茶杯

  「简单而完整的形色透过创作者的意象扩散作用,以触发美的意识…。」粉石竹、海芙蓉在白釉莲花碗中呈现无拘无束的形色变化。泡一壶茶,不到「茶花坊」,就在清茶肆,赏花与器。

  相关阅读

  ·茶席中的插花要素、花卉选材及插花技巧

  ·茶艺中的艺术插花花材、花器选择及插花的形式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