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怡静之神 16款茶席插花作品欣赏(3)

来源:那花园
】 2015-06-03 10:57
[摘要]水墨丹青: 花材: 艺叶兰、春兰叶、福禄桐叶、千日红 花器: 青花渣斗(量米的器物) 官窑非属商品,仅供宫廷使用,严禁流传民间,故产品稀有,成熟的青花瓷瓶出现后,更为珍贵。青花渣斗釉彩鲜明,造型精美,用为花

  水墨丹青:

怡静之神 16款茶席插花作品欣赏

  花材:艺叶兰、春兰叶、福禄桐叶、千日红

  花器:青花渣斗(量米的器物)

  官窑非属商品,仅供宫廷使用,严禁流传民间,故产品稀有,成熟的青花瓷瓶出现后,更为珍贵。青花渣斗釉彩鲜明,造型精美,用为花器插以千日红及兰叶,简约花型得插花之趣,如简便异常之沸水浇茶,而尽茶之真味。

  法华雅韵:

怡静之神 16款茶席插花作品欣赏

  花材:小石觚兰、茉莉、海芙蓉

  花器:黄地绿花法华彩胆瓶

  黄底绿花法华彩胆瓶华丽夺目,取它插作茶花,与古之应用造型简约、纹饰朴实之器有别,用以推敲尝试、捕捉古代圣人仍不废五色,「聊以寓意焉尔!」的全性之道。

  神清目新:

怡静之神 16款茶席插花作品欣赏

  花材:松、小菊、腊梅、小林投叶、深山樱、圆荷叶、茉莉叶

  花器:葵花碗(哥釉)

  专门为宫廷烧造的官窑瓷,在现代取用为插花花器,是传统艺术的相乘,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哥釉葵花碗中,松枝扬出风雅韵致,小菊、茉莉散发淡淡幽香,令人神目清新。适宜摆置放于有诗情画意的蕙芳轩。

  茶花对话:

怡静之神 16款茶席插花作品欣赏

  花材:小月桃子、菊花、腊梅、春兰叶、福禄桐叶

  花器:冰裂贯耳瓶

  在台湾,茶艺文化内涵儒、释、道思想,因茶艺的发展,使早期崇尚西方文化的社会,逐渐回归到东方文化的情调,冰裂贯耳瓶插花,大白菊搭配渐渐红熟的小月桃子,营造「茶与花对话」的氛围传开来,让文化交流在茶馆中。

  相关阅读

  ·茶席中的插花要素、花卉选材及插花技巧

  ·茶艺中的艺术插花花材、花器选择及插花的形式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