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景区第一批荷花陆续绽放

来源:钱江晚报
】 2015-06-03 10:51
[摘要]作为夏日里最有代表性的花卉,荷花开放总是会为夏之西湖增添无限风光。今年第一批开放的荷花在曲院风荷景区内,湖畔居曲院店(开心茶馆)南侧的西湖水域。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景区第一批荷花陆续绽放

  昨天真是闷热,杭州人喊着“坐着都出汗”。“这就对了,这样的天气一到来,曲院风荷这个名字啊,就真正应景了。”西湖景区工作人员说。

  作为夏日里最有代表性的花卉,荷花开放总是会为夏之西湖增添无限风光。今年第一批开放的荷花在曲院风荷景区内,湖畔居曲院店(开心茶馆)南侧的西湖水域。荷花虽然还只是零星四五朵,但它们旺盛的长势已经咄咄逼人。

  昨天,记者来到曲院风荷景区内的酒文化区。在“曲院风荷”碑附近,西湖里那片荷花种植区大约600平方米,在一朵朵淡粉色的花骨朵中间,有4、5朵粉色荷花绽放了。其中,有一朵心急的荷花已经盛放到快要谢幕,它垂下两片粉嫩的花瓣,仿佛召唤着同伴们快点盛开。

  荷叶也值得一观,作为挺水植物,这里最大的荷叶直径约60厘米,挺出水面1米多高,好像一把天然绿伞,伫立水中央。

  专家说,湖畔居曲院店荷花区池水浅、水域面积小,阳光一照射,水温比较容易升高,荷花遇到合适的温度就盛开了。另外,如果池中淤泥营养比较好,荷花也更容易开放。“另一个主要原因是,这是一批新种,是比较早开花的品种。”西湖景区工作人员说,这片荷花恰恰符合这几个特点,所以它们成为西湖荷区中最早开放的荷花,也就不稀奇了。

  “西湖约130亩荷花全面盛开的美景,要6月底才能见到。”景区工作人员说,“水温升到25℃以上,荷花感觉舒适了才会大片开花。”

  湖畔居曲院店,前身是西湖会,后来会所转型,变身为贴近百姓的开心茶馆。2014年底,湖畔居接掌开心茶馆。此处建筑精致,风景绝佳,在露天区域喝茶,还是老价钱每杯18元。店内的茶食、茶点,小到香瓜子、花生、茶叶蛋、西湖藕粉,大到商务套餐(一荤两素)、杭州特色片儿川、鲜肉小笼,都能找到。市民们不妨去享受一番。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