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杭州:2015吴山第三届八仙花展将为期一月

来源:钱江晚报
】 2015-06-03 10:55
[摘要]2015吴山第三届八仙花主题展“紫阳新韵”,展期从5月30日至6月30日。

  吴山是杭城市民最喜欢的西湖景点之一,每年5月的八仙花展(八仙花也叫绣球花)更是一大亮点。2015吴山第三届八仙花主题展“紫阳新韵”,展期从5月30日至6月30日。

  钱江晚报微信订阅号西湖晓蛮腰专门为花展配了18条讲解词,把花花世界碎碎念。由杭州市作协副秘书长陈曼冬念给你听。打开您的智能手机,就能免费聆听。

  八仙花初开为绿色,随着时间的推移,颜色逐渐变白、变粉红、变紫。花色越来越美艳妖娆,就像女人的成长,由青涩慢慢成熟直至婚礼那天蜕变成最美的新娘。所以,今年吴山城隍阁景区的花展设计核心就是“婚礼”。

  游人沿着粮道山走路上来,粮道山入口处,有一组配有简介的园林小品,还有艳丽的迎客花,走到粮道山26号,可以稍作休息,往左看,白墙上有往届八仙花的精彩图片。

  继续沿着道旗往上走,在城隍阁检票口,有许多小品,花展的精华在城隍阁二楼和城隍阁前那片宽阔的古树平台,不过,城隍阁三楼茶室桌上的插花,也别错过哦。

  吴山景区管理处园林科工作人员何冬琴说,这次绣球花展上,可以一次看到45个不同的品种,都是平时比较少见的。她尤其推荐几个从意大利、荷兰、美国引进的稀奇品种。

  比如,“爆米花”,蓝紫色的花开得密密麻麻,看上去很像玉米刚刚炸开来的形状;“火星”,花瓣簇拥在一起,很立体,就像火星坑坑洼洼的表面;还有“棉花糖”、“甜蜜幻想”、“灵感”、“花园蕾丝”、“春早知”等,都是今年第一次引进杭州。

  除了花儿盆景,吴山城隍阁景区还布置了10个小品,在古树平台有四组婚车系列的婚嫁年代秀:民国黄包车婚礼、南宋花轿婚礼、50后的简朴婚礼、来自太子湾的婚车,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浪漫,好的爱情,战胜时间,经得起流年。

  其中一个小品里,有一辆来自太子湾,用于接送新人的仿敞篷古老爷婚车,用电的,已经使用了十几年,等这次花展结束后就要正式报废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