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景天科长生草属多肉植物知识普及(2)

来源:仙人堡
】 2015-06-04 10:01
[摘要]4、长生草属植物的发现和与其他属的区别 ....长生草是一类在高山生长的多肉植物,外型很像莲花掌,据说在公元1世纪的欧洲,就有人发现了长生草植物,它耐寒性强,生长在海拔4000-5000米的山上,被人们当作青苔抛在

  4、长生草属植物的发现和与其他属的区别

  ....长生草是一类在高山生长的多肉植物,外型很像莲花掌,据说在公元1世纪的欧洲,就有人发现了长生草植物,它耐寒性强,生长在海拔4000-5000米的山上,被人们当作青苔抛在房顶和院子的岩石中间,凭着他们顽强的生命力,茁壮生长,而且在秋天,他们叶子能够变成各种红色,异常美丽!

  ....20世纪,众多栽培者开始对这类植物感兴趣,纷纷栽种在自己的花园里,成为很受欢迎的一类观赏植物,并逐渐从欧洲扩大到各个国家,二战以后,日本发现长生草植物已经相当混乱了,而且受到商业操作,几乎找不到原始品种,于是他们再度从原产地引进大量原种,恢复相当数量的品种,使得卷绢植物又再次受到大家的重视,重新焕发了它的观赏魅力。

  ....根据记载,我国川滇、台湾也是长生草植物的分布地区,它们和低矮的景天植物混生在湿润温暖的山脉。现在这些品种很多无法考证,有的品种已经被归并到景天或石莲属中了。

  ....从植物形态上看,它们和很多属十分近似,区别主要在于它们的花,一般它们花朵顶生,在植株群生后,才会开花,开花后老株死亡,幼株从老株基部生长出来,形成新的植株。一些并没有走出枝而植物较大型的种类,现在都归并在莲花掌属内了。

景天科长生草属多肉植物知识普及

  5、代表品种介绍

  (1)卷绢(S.arachnoideum),叶子全绿色,叶尖有蜘蛛状丝状毛,本种40年代开始流行,现在较为普遍,但不失为一种优美品种。

景天科长生草属多肉植物知识普及

  (2)大红卷绢(S.spp):园艺栽培品种,植株直径6-7CM,叶缘有毫毛,叶上几乎无毛和丝状毛,叶先端宽,叶尖明显,叶基部红,秋后植株逐渐变红,走出枝短。耐寒,冬春是生长季节。

景天科长生草属多肉植物知识普及

  (3)紫牡丹(S.ciliosum ssp?),叶缘有白色短毛,深秋植株从叶基开始变为深红色。

景天科长生草属多肉植物知识普及

  (4)绫绢(S.tectorum),本种特点:叶尖多少代有红色,仅叶缘有少量白毫毛外,全株无毛。品种有:王者(S.tectorum cv‘Royanum’),红熏花(S.tectorum var.?)等。

景天科长生草属多肉植物知识普及

  附:高山多肉植物的特点(这可是特别奉献的内容哦)

  在高山上生长的多肉植物,由于阳光和紫外线强烈,植株外型有以下几个特点,可以用来鉴别。

  1)植株成莲座状,低矮,叶小

  2)植株被各种形状和类型的毛,或被粉,或被蜡质,一般都十分明显

  3)植株进行光合作用的部分一般低度肉质,多数外观奇特,花朵顶开,色彩艳丽。

  相关阅读

  ·长生草属多肉植物的生长习性与养护方法

  ·常见多肉植物图鉴——景天科 长生草属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