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宁夏:银川有了国内最大薰衣草公园

来源:新华网
】 2015-06-05 10:01
[摘要]位于滨河新区的宁夏艾依薰衣草休闲度假公园将于本月27日正式对外开放,该公园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薰衣草主题公园。

  6月3日,记者从银川市兴庆区林业局了解到,位于滨河新区的宁夏艾依薰衣草休闲度假公园将于本月27日正式对外开放,届时银川市民在家门口就能看薰衣草。据悉,该公园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薰衣草主题公园。

  宁夏艾依薰衣草休闲度假公园项目占地约8000亩,计划投资约5亿元,主要突出“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特色。记者在公园里看到,园区设计完全保持原始地貌特征,建筑以地中海和欧式风格呈现,并设有浪漫之门、地中海风情街、黄河栈道、影视长廊、房车露营等功能区,薰衣草研究工作室更是有薰衣草加工、展示等多种功能。园区内除种植薰衣草,还搭配种植了万寿菊、鼠尾草、紫丁香、马兰花等不同季节开花的花草,周围有以樟子松、新疆杨、山杏、山桃等树种打造的宽幅防护林。公园里风光秀美,空气清新,充满乡村田园气息。

  据了解,该公园的薰衣草花苗主要从新疆伊犁采购,筛选适合本地、不同色彩、不同花季的品种,又采用相应的种植技术与栽培措施。每年有两个花季,分别是5月20日到7月底与9月初到10月15日。记者了解到,薰衣草除了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外,也是一种名贵的天然香料植物,在食品、饮料、保健、美容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商业价值。因此,提炼薰衣草精油也将成为该公园的一个产业链,带动薰衣草产品的发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