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福建:莆田赏花季为六七两月 到献西路赏凤凰花开

】 2015-06-05 10:02
[摘要]莆田市区文献西路上的凤凰木开始开花了。枝头上一片火红,不仅引来路人驻足围观,更为这座城市增添了靓丽色彩。

福建:莆田赏花季为六七两月 到献西路赏凤凰花开

  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

  “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这是对凤凰木花的真实写照。近日,莆田市区文献西路上的凤凰木开始开花了。枝头上一片火红,不仅引来路人驻足围观,更为这座城市增添了靓丽色彩。

  近日,记者来到文献西路,绿树和红花已成了该路段的主色调。道路两旁密集种植着凤凰木,枝头上凤凰花开,使百米路段笼罩在一片火红中,景象甚是好看。记者观察到,有一半的树枝上都已挂满了花朵,一个枝头接着另一个枝头,像被精心修剪过的盆栽。

  车主张女士表示,这个季节文献西路是最美的行车路段了。“头顶着一片花海,开着车就像在赏花旅行一般,让人十分放松。”

  正在路边散步的张大爷告诉记者,他是摄影爱好者,每年这个时节都会来文献西路赏花取景,等到路段人车少时自己会拍摄一些图片。张大爷说,拍摄的照片中,凤凰花开色彩艳丽,路面车辆也川流不息,营造出一幅城市发展与环境绿化和谐的美景。

  据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市区不少路段都种植了凤凰木,但都比较零星,文献西路是最为集中的一个区域。工作人员说,凤凰木的开花季节是6月和7月,市民可安排时间抓住这个赏花季。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