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经验:多肉植物浇水的时间和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06-09 09:50
[摘要]给多肉浇水的动作一定要在傍晚进行,浇完水之后要确保通风。

花友经验:多肉植物浇水的时间和方法

  给多肉浇水的动作一定要在傍晚进行,浇完水之后要确保通风。频率和量具体要看品种,没法一概而论。比如夏型种,此时仍有生长,一个月要保证有2-3次的浇水频率,否则会干瘪。而冬型种因为休眠,需水不多,可在凉爽日子,浇水到仅仅土表湿润的程度即可。

  作者:smartlu

  多肉植物浇水时间,浇水方法一直是困扰新手的紧箍咒,虽然很用心学,但是始终很难把握要点,本文是作者的多肉植物浇水备忘,作者在魔都养肉三年,以下仅针对个人经验,也欢迎大家补充经验。

  一、浇水与温度

  盆里的水从多到少,根据土的含水量分为几个状态:饱和(100%)、湿(60%)、潮(30%)、干(10%)、干透(0%)

  A:15-25度,生长期要肉快点长成大个子的,可多给水,潮即可再浇,能保持通风就没事。

  B:5度以下,35度以上,非生长期,谨慎型浇水。土干透的状态下,底部给一点水汽,让根自己吸,可采用快速浸盆3-5秒。夏天也可采用喷雾方式,喷雾时间以叶片上出现细密水珠类似晨露状即可,忌出现水滴状,一定确保第二天清晨能干。

  C:5-15度,25-35度,过渡期。浇水频率和给水量介于以上两种方式之间,作为肉的适应和过度期。如喜好状态的一年四季都可按B给水,以抑制生长为代价保持上色和叶片紧致饱满。

  二、浇水与盆及土

  每人选盆和配土不同,土的透气性和保水时间也不同,浇水频率没有固定答案,应自己判断盆土含水量,再按以上原则浇水。

  三、浇水前后

  天气预报必看,连续晴天才浇水,25度以上的,宜遮阳,如浇水之后叶片被晒软或盆土处于高温高湿,都很危险,浇水后缺紫外线易摊大饼,持续缺紫外线易徒,雨季或黄梅天保持盆土干,如误浇水或被雨淋了应风扇吹干。否则必摊大饼。

  四、水和肥

  4-10月不定期加多菌灵,3-6月不定期加护花神,特别惊蛰前后的虫卵孵化期,酸水促生长,自来水加稀盐酸,效果等同雨水,度夏前两个月开始不定期给磷酸二氢钾,养壮实了养健康了好度夏。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