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龙口夏季花卉市场渐冷清 小盆栽“逆袭”受青睐

来源:齐鲁网
】 2015-06-09 09:42
[摘要]在龙口,相比较大型花叶植物,可爱娇小的小盆栽更受到市民的青睐。

  进入夏季,花卉市场也进入到了传统淡季,因为受高温的影响,花卉的存活期和保鲜期都会大打折扣。在龙口,记者在市场上了解到,相比较大型花叶植物,可爱娇小的小盆栽更受到市民的青睐。

  在花卉市场记者看到,几位市民正在挑选各种各样的花卉。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她打算买几盆小盆栽,夏天多看看绿色可以调节自己的心情,给自己带来一点清爽的感觉。龙口市民原女士告诉我们:“夏天了,让卧室里感觉到生机勃勃,给一点夏天的感觉,再加上夏天天热,屋里能闷一点,有点绿色的植物它能够让空气湿润一些,能够使屋里再漂亮一些。”

  记者从鲜花商贩那里了解到,随着天气变热,春季的花卉开始下市,夏天适用的花卉上市,相比春天,市民过来买花不仅会注意花朵的颜色,更会注意花卉绿色的多少和整体的审美效果。

  相比大型花卉的落寞,吉娃娃、熊童子、黑王子等这些绿色小盆栽则更显得意气风发,因为这些盆栽植物能净化空气,有利于长期待在空调房里的人,像仙人掌之类的绿色盆栽还能防一下辐射,况且价格要比鲜花低得多,存活时间又长,自然受到了市民的欢迎和喜爱。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