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铁线莲(总统)的修剪时间及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5-06-09 10:14
[摘要]铁线莲总统这个品种是二类修剪也就是轻剪,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所以本文主要是来讲述轻剪的一些注意事项。

铁线莲(总统)的修剪时间及注意事项

  文主要来讲述铁线莲总统修剪,其实铁线莲总统这个品种是二类修剪也就是轻剪,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所以本文主要是来讲述轻剪的一些注意事项。

铁线莲(总统)的修剪时间及注意事项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一类修剪、二类修剪、三类修剪:

  三类修剪-重剪: 是指植株修剪至离地表5-10厘米左右,一般晚花或意大利系的铁线莲为重剪。

  二类修剪-轻剪:植株保留80-1.5米,根据盆栽或网架攀援的情况不同。一般老枝开花或大部分早花大花组的铁线莲都属于轻剪。

  一类修剪:只在花后剪去残花。另外在早春适当地去除老枝和株型修正。主要指蒙大拿系列的铁线莲。

  修剪的时间:

  秋末或早春都可以。

  注意事项:

  在枝条的一定高度上选最壮的芽点(总统是二类轻剪),上部修剪掉。

  但这主要是指种植3年以上的大苗。多数花友种的小铁还是1-2年的小苗。对于小苗,第一年秋冬天种下,一般只有几个芽点,没有修剪的必要,第二年的秋末,除了老枝条开花的轻剪型小铁,一般都建议重剪,可以促进根系处长出更多肥壮的新枝条。

  日常一般不需要修剪,及时把残花剪掉即可,以及剪去长势太细弱的枝条,铁线莲总统在花后可以修剪开花枝,长出的新枝条上又会开花,可以延长花期。

  相关阅读

  ·花友总结:铁线莲的种植养护基本功

  ·铁线莲的栽培养护管理与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