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江西上饶:多肉植物成市民新宠

来源:上饶日报
】 2015-06-10 10:02
[摘要]千佛手、莲花掌、观音莲、玉露……这些有着美丽又奇特的名字、萌点爆棚的多肉植物已经成为上饶市很多市民的植物新宠。

  千佛手、莲花掌、观音莲、玉露……这些有着美丽又奇特的名字、萌点爆棚的多肉植物已经成为上饶市很多市民的植物新宠。近日来,记者走访花卉店发现,萌态十足的多肉植物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肉肉族”的大军行列。人们还给喜爱多肉植物的人群取了一个专有名称—“肉粉”。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的某一部分,具有发达的薄壁组织以储藏水分,外形看起来普遍圆润肥厚。由于多肉植物大部分生长在干旱的地区,每年有很长时间根部吸收不到水分,仅靠体内储存的水分来维持生命,因此它的叶片厚实充满浆汁,形态各异,十分可爱。憨态可掬的样子、玲珑透漏的造型、陆离斑驳的色彩,也只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才能雕琢出如此诱人的工艺品。多肉植物不仅“养眼”,还能“养神”。它能吸收辐射、室内的污染以及二氧化碳,无论是作为办公室的小物还是家居小件,都可以成为你的天然空气净化器。

  6月5日,记者沿江走访了上饶市几家花卉店。在一家名为“花开谁家”的店内,记者发现多种多肉植物被整合在一起放在了最醒目的位置,密密麻麻的小盆里都给摆满了。店主王先生见有顾客,立马放下手上的活就开始介绍时下最流行的多肉植物的品种,每一种都有着一个与众不同的名字。“这些都是我自己的农场种植出的,买的人也挺多的。”王先生介绍道。

  “醉花轩”的店主程女士告诉记者,店里有多种多肉植物,价格在20元至200元不等,买这种植物的多数是学生和年轻的小女生。因为这种植物不会占用太多的空间,好看又好养,不用细心呵护、每天浇水施肥,放在那里,偶尔拿到窗台见见阳光,一个月浇一次水就能养活。“目前,上饶专门卖这类植物的店还不是很多,所以生意还可以。活动期间,将各色 ‘肉植’弄成一个大拼盘,消费者更青睐。”程女士笑着说道。

  采访中,记者遇到正在挑选多肉植物的陈女士,她今年刚毕业,现在在上饶市的广播电视台工作。“我是见很多同事都买了这些各式各样的多肉植物,小巧又可爱,我就慕名来瞅瞅。”陈女士对记者说:“听说这个特别好养,还能吸收辐射,办公桌上装点绿色,人精神也好。我以前也养过好多花花草草,最后都难逃‘凋零’的厄运,现在想试试这个。”

  多肉植物除了赏心悦目、净化空气外,还能让人体验到DIY的乐趣。由于多肉植物玲珑小巧且品种繁多,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将多肉植物拼着养,各种颜色、造型不同的“肉植”搭配在一起,呈现出一副别样的风景。如果你有创意,还可以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迷你花园。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