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的养护方法及使肉肉变漂亮的技巧

来源:pchouse
】 2015-06-11 09:50
[摘要]不同季节,多肉的养护方法也大不相同,需特别注意。

  作为植物界萌货的多肉植物似少女一样娇贵,水嫩肌肤的养成需要补水得当,多则溢少则燥。土壤、光照、水分都是养好多肉的必要条件。多肉植物虽没有太多花香,但其瑰丽的颜色却可以招蜂引蝶,害虫们也想一亲芳泽,导致脸颊被毁容,另外不同季节,多肉的养护方法也大不相同,需特别注意。

多肉植物的养护方法及使肉肉变漂亮的技巧

  土壤——一般来说多肉种植的配土主要有泥炭、颗粒、保水介质三大类,在这三类的范围内可以根据自己当地的气候温度自由搭配。泥炭类花姐选用椰糠加蚯蚓粪;颗粒类用煤渣和颗粒河沙;保水介质用珍珠岩、蛭石。

多肉植物的养护方法及使肉肉变漂亮的技巧

  修剪——多肉植物生长一段时间后(约1-2年),会有部分根系坏死,原因有很多,病菌感染、土壤结板等,所以才需要通过翻盆来清理这些死去的根系,根系坏死后不但会影响植物的吸收,这些枯死的根系又有可能会诱发一些病害。所以拿到一颗健康的多肉植物后,一定要检查一遍。

  虫害——介壳虫是多肉里最常见的害虫,常群集于枝、叶、果上,吸取植物汁液为生,严重时会造成枝条凋萎或全株死亡。除了加强植物检疫,人工防治也非常重要,在栽培花卉的过程中,发现有个别枝条或叶片有介壳虫,可用软刷轻轻刷除,或结合修剪,剪去虫枝、虫叶。要求刷净、剪净、集中烧毁,切勿乱扔。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加以消灭,防止进一步传播扩散。

  如何让肉肉变得更漂亮

  多肉植物以身姿丰满、外形健康为美,然而很多人抱怨自己养的多肉植物为何总是瘦小的可怜,或者是没多久就腐烂了。其实,养出漂亮的多肉也是需要一些技巧的。

多肉植物的养护方法及使肉肉变漂亮的技巧

  浇水:多肉植物虽然水嫩,但却不能浇太多水,浇水的时候尽量沿着花盆边缘浇入,实在做不到,也不要直接往肉肉中心倒水。一部分的多肉植物接触到水,叶肉会腐烂变色,或是整体色调不均。这时候想肉肉变漂亮些,就只有等着新生叶片了。

  日照:肉最大秘诀之一就是“日照”,大多数的景天科的多肉植物经过暴晒后会变红,如果每天能晒到6小时以上,充足的日照加上大幅度的温差会让多肉植物变得更加红艳漂亮。

多肉植物的养护方法及使肉肉变漂亮的技巧

  漂亮花盆装饰:多姿多彩的花盆装饰,不仅养眼,更能衬托出多肉的萌。龙高绿、柠檬黄、复古做旧的色彩将多肉映衬得更加明艳动人,放在家中做装饰也能显得别出心裁,非常讨人欢心。

  多肉组合盆景:搭配造景需要个人对“颜色”有丰富的理解,黑与白、红与绿等,肉肉的组合也是颜色的组合。其生长空间、习性与形态三点也是非常重要的,影响到该组合造景可保持时间,后期的养护修理也是必要的。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