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倒挂金钟不同时期的修剪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06-15 13:52
[摘要]倒挂金钟只有修剪才能多分枝,多开花,而且株形也会好看,如果任由其自然生长,就会出现枝条徒长过长,开花少等情况。

倒挂金钟不同时期的修剪方法

  倒挂金钟只有修剪才能多分枝,多开花,而且株形也会好看,如果任由其自然生长,就会出现枝条徒长过长,开花少等情况。

  不同时期的修剪方法:

  1.苗期整形修剪:苗期整形的目的是培养一个优美的株形,小苗长到30厘米至40厘米时打去主干顶尖,去掉相邻重叠枝,长枝短截,促发分枝,随时打去向内生长的侧枝,保持优美株形。

  2.花期整形修剪:倒挂金钟在北方自然环境下,盛花期为4月至7 月。春季3月下旬应停止最后一次摘心。4月中、下旬开花。因枝顶不断开花、伸长,当花枝长到一定长度时应打去顶尖,发出的新枝可继续开花。花期可随时打掉植株中心部位生出的小枝和叶片,以避免养分消耗,利于通风透光。

  3.花后整形修剪:7月当气温达30℃以上时,植株进入半休眠状态。叶片出现疲软,这时要进行重修剪,以减少养分消耗,有利安全越夏。长枝全部短截,只留骨干枝,并摘去部分老叶,置凉爽处越夏。越夏期如有花蕾出生也要摘去。秋季9月份发出新枝,株形会更紧凑美观。

  相关阅读

  ·花卉介绍:倒挂金钟 Fuchsia hybrida

  ·盆栽倒挂金钟的日常养护管理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