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月季花的盆栽步骤方法与养护管理

来源:那花园
】 2015-06-16 09:06
[摘要]月季花花期长,每年从5月到11月的花期,因此得名“月月红”。

月季花的盆栽步骤方法与养护管理

  月季花花期长,每年从5月到11月的花期,因此得名“月月红”。

  步骤方法

  选盆:月季花对花盆要求不限,可以用各种材质的花盆栽种,但花盆不能过小,大小应该与植株大小相称,当植株长大到根茎塞满花盆时,应及时更换花盆,以满足根茎继续发展的需要,每年春季新发萌芽前更换一次盆土。

  土壤:栽种月季花的土壤最好是腐殖质含丰富有机质、肥沃、疏松、排水好而呈微酸性的砂质土壤,不宜用碱性土壤。

  环境:月季花喜光,空气流通,排水良好,怕炎热,较耐寒。在生长季节要有充足的阳光,在阳光强烈的盛夏时期,要适当的给月季花遮荫,否则盛开的花朵容易容易失水干枯,每天至少要有6小时以上的光照。

  养护管理

  水分:月季花喜欢湿润环境,给月季花浇水是有讲究的,浇水宜用晒过的水,以减少盆土与水的温差。不干不浇水,浇则浇透。盆内不可有积水。夏季最好每天早晚各浇一次水,冬天休眠期则少浇水,保持半湿即可。

  施肥:月季花喜肥。盆栽月季花要勤施肥,因开花次数多,对肥料需要也比较多,不论使用哪一种肥料,切记不要过量,在生长季和5月-10月开花期时,应每隔十天施肥一次,进入冬季时可以停止施肥,

  修剪:发现弱枝、退化枝,要及时修剪。萌芽初期要疏芽,摘去花枝上的侧芽和副蕾。在花谢后需及时减去与残花相连的枝条上部,以促进早发新枝及再度开花。如果发现有生长特别强势的枝条,需适当剪短,以避免消耗过多养料,影响其他枝条的生长。夏季生长过密时,也应适当修剪。当月季花初现花蕾时,拣一个形状好的花蕾留下,其余的一律剪去。目的是每一个枝条只留一个花蕾,将来花开得饱满艳丽,花朵大而且香味浓郁。

  预防:月季花常见需要预防的有黑斑、叶枯、金龟子、刺蛾等,应以预防为主,可在高温、高湿、阴雨季节定期喷撒杀菌物,在冬季休眠期阶段,可视情况适当喷洒预防。

  月季花的养殖方法

  月季花的养殖要点与注意事项

  月季花的养殖知识和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