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如何在家里养出绚丽多彩的八仙花(绣球)

来源:那花园
】 2015-06-16 08:51
[摘要]绣球花生长旺盛,倘若能及时对植株进行修剪,可使盆栽绣球枝干优美,花儿朵朵开。

如何在家里养出绚丽多彩的八仙花(绣球)

  八仙花为虎耳草科八仙花属植物,低矮丛生灌木花卉,花色美丽,每年五月中旬初放,到夏至完全盛开,初开为绿色,随着时间的推移,颜色逐渐变白,再变为粉红色,最后变为紫红色。

  有些地方,八仙花还被称为“风水先生”,意思是在风水好的人家才开花。

  八仙花喜欢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但土壤酸碱值的变化,使八仙花的花色变化较大。为了加深蓝色,可在花蕾形成期施用硫酸铝。为保持粉红色,可在土壤中施用石灰。

  八仙花为短日照植物,较耐阴,盛夏光照过强时,适当遮荫,通常生长期需要遮光60%,花序透色后也要适当遮光,以免花色暗淡,失去光彩。

  对于温度,八仙花属于湿润型。春、夏、秋三季需要保持盆内有充足的水分,但绣球花的根为肉质根,浇水不能过分,忌盆中积水。9月份以后,天气转凉,要逐渐减少浇水量。

  要想自家的八仙花,开得株繁叶绿,施肥也有个窍。一般每半个月追1次有机肥。生长前期氮肥要多施一些。花芽分化和花蕾形成期,磷钾肥多施一些,也可以向叶面喷施2—3次0.1%—0.3%的磷酸二氢钾水溶液。花蕾透色后停止施肥。

  绣球花生长旺盛,倘若能及时对植株进行修剪,可使盆栽绣球枝干优美,花儿朵朵开。

  相关阅读

  植物介绍:八仙花 Hydrangea macrophylla

  八仙花的栽培管理与四季养护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