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西藏拉萨:花香扑鼻惹人醉

来源:西藏日报
】 2015-06-24 13:32
[摘要]进入夏季,前来购买花卉的市民络绎不绝,多家店铺生意红火,满眼姹紫嫣红。

  “这是幸福树,喜水,两三天就要浇一次,而且一定要浇透……”近日,记者来到拉萨市太阳岛花卉市场采访发现,进入夏季,前来购买花卉的市民络绎不绝,多家店铺生意红火,满眼姹紫嫣红。

  正在选花的杨女士告诉记者,“夏天到了,屋里闷热,摆几个绿色植物,既能够让空气湿润一些,又能够使屋里再漂亮一些。”她打算买几盆小盆栽,可以调节自己的心情,给自己带来一点清爽的感觉。

  在一片姹紫嫣红中,一些四季常青且象征好兆头的绿色植物往往成为商家们主推的产品。“很多市民选择四季发财、招财树、平安树等名字寓意好的植物送给亲戚朋友,价格也不是很贵,在200元到500元之间。一些小型盆景吊兰、富贵竹等也是市民首选,且价钱便宜,每盆几十元。”花卉经销商张先生告诉记者,针对顾客普遍担心大型花卉不易养活的问题,他们还推出了相应的售后服务,可以给顾客做免费指导甚至代养。

  近年来,随着用电脑的时间增多,人们也逐渐重视花草净化空气和防辐射的功能,小盆景及水培植物开始走俏花市。“很多市民挑选盆景时,都会询问诸如哪些植物防辐射功能好、哪些净化空气的能力强等问题。仙人球、吊兰等小型盆景由于具有防辐射、净化空气能力强等功能,近几年比较受市民青睐。”张先生说。

  据了解,花卉市场的不断升温,也带动了相关商品的销售,花盆、花肥等自不必说,就连鱼缸和一些工艺品也跟着沾了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