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蟹爪兰的修剪疏蕾应注意的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5-06-25 09:30
[摘要]为了控制株形过大,使之适于作室内陈设,当整个植株的蓬径达50厘米以上时,可在春季将茎节短截。

蟹爪兰的修剪疏蕾应注意的事项

  蟹爪兰的修剪、疏蕾、绑扎工作有:

  春季花谢后,及时从残花下的3片至4片茎节处短截,同时疏去部分老茎和过密的茎节,以利于通风和居家养护;在蟹爪兰的培育中,有时从一个节片的顶端会长出4个至5个新枝,应及时删去1个至2个。

  茎节上着生过多的弱小花蕾,也要摘去一些,可促成花朵大小一致、开花旺盛;培养3年至5年的植株,可用3根至4根粗铅丝作支柱,沿盆壁插入土中,上部扎成2层至3层圆形支架,将节枝捆扎于圆环上,以避免茎节叠压和散乱,同时删去一些参差不齐的茎节,使植株呈伞状,这样方可有益于光合作用和陈列观赏。

  为了控制株形过大,使之适于作室内陈设,当整个植株的蓬径达50厘米以上时,可在春季将茎节短截,并疏去一部分衰老和过密的枝条,经过疏剪后长出的新枝会显得嫩绿茁壮,开花将更加繁茂。值得注意的是修剪应在晴天进行,不要在雨天、也不要在夏季进行修剪。

  蟹爪兰的养殖方法

  蟹爪兰的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四季养护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