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的移栽实际操作步骤与小贴士

来源:那花园
】 2015-06-25 09:21
[摘要]多肉植物的移栽实际操作步骤与小贴士。

多肉植物的移栽实际操作步骤与小贴士

多肉移栽实际操作

  所需材料

  报纸、镊子、小铲子、混合土、赤玉土、容器、肥料

  移栽方法

  1、从花盆中取出植物

  轻轻敲打花盆,将镊子从花盆的一角插入,自下而上把植物推出来。

  2、除去粘在根部的泥土

  用手把粘在根部的泥土弄掉,这些土都是旧土,没有营养,所以要扔掉。除去泥土后,你会发现,原来它有那么多根啊。用剪刀把根剪短一些,让它们看上去更加干净利落。

  3、准备工作完成,开始进行移栽

  准备容器:要准备一个比原来的花盆大一些的容器。

  设计:先考虑好要把植物种在花盆的哪个位置。植株位置的高低,放在正中间还是歪在一边等,依自己的喜好而定。

  加入赤玉土:订好植株位置后,开始加入大粒的赤玉土,大约加到花盆三分之一的高度即可,这样可以让排水更顺畅。

  加入肥料:先放入一层培养土,土量只要能够覆盖住下面的赤玉土就可以了,然后加入一小撮肥料。

  4、调节植株的高度

  把植株放入花盆,同时调节好高度。

  5、加入培养土

  决定好高度后,一手扶住植株,一手在它的周围撒入培养土。注意土不能加得太满,以防止浇水时溢出。

  6、压实泥土

  培养土放入后扶着植株,敲敲花盆,让泥土更加紧实,不留空隙。如果觉得土不够多,就再加些。

  7、按照自己的喜好做装饰

  可以加一些浮石作为装饰,让植株显得更加水润动人。

  8、最后再浇些水就大功告成了。

  温馨小贴士

  如果花盆的底部比较大,最好铺上报纸和网格。刚刚完成移栽的植物根部还没有长好,花盆中的泥土还是松松的,如果只有网格而没有报纸的话,碎土很容易掉出来。铺上报纸便于保持房间清洁。待根部长好的时候,报纸也差不多分解掉了,很实用。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移栽的步骤及常用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