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夏日的花园香气 夏日花园植物推荐(2)

来源:蔡丸子
】 2015-06-30 09:31
[摘要]南方花园 荷花 荷花作为浅水植物,它濯清涟而不妖,荷叶亭亭玉立,阳光越热烈它越挺拔。即使没有较大的花园空间可以修建一座池塘,荷花用水缸盆栽也能怡然自得,在北方的花园中冬天也只需排干水分就可以顺利越冬。

南方花园

  荷花

夏日的花园香气 夏日花园植物推荐

  荷花作为浅水植物,它濯清涟而不妖,荷叶亭亭玉立,阳光越热烈它越挺拔。即使没有较大的花园空间可以修建一座池塘,荷花用水缸盆栽也能怡然自得,在北方的花园中冬天也只需排干水分就可以顺利越冬。荷叶还是夏天的好食材,泡一杯荷叶茶,或是荷花初开时用来熏茶,都会让人神清气爽。

  栀子花

夏日的花园香气 夏日花园植物推荐

  对于栀子花最不能忍受的不仅仅是北方冬天的寒冷,还有碱性的土壤和水分,这种酸性花卉更适合南方的地理条件。然而谁都不能拒绝栀子花特别的香气,盆栽的方式便可弥补缺憾。在南方栀子花可以长成一棵大树,芳香足以醉倒你。重复种植的栀子花还可以作为绿篱,绿叶经冬不凋。栀子花也是芳香的食材,“黄酒焖栀子”、“凉拌栀子花”是否听起来就满室生香?

  茉莉

夏日的花园香气 夏日花园植物推荐

  茉莉是经典的芳香花卉,也是典型的酸性花卉。在初夏采撷一朵茉莉嵌在纽扣上,芳香会如影随形;午后再来一杯茉莉花茶,让香气陪你度过夏日烦闷的一天。茉莉枝条柔软,为直立或攀缘灌木,有时候也可以栽培成绿篱。而在北方只能盆栽,因为大多数品种畏寒、畏旱,不耐霜冻、湿涝和碱土。茉莉盆栽要求培养土富含有机质,且具有良好的透水和通气性。茉莉花期长,需肥较多。盛花季节则不再适合施肥,保持良好的水分即可。

  相关阅读

  ·适合夏季阳台种植的花 让盛夏阳台也美丽绽放

  ·家居后花园设计攻略 夏日尽享绿色自然风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