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夏日的花园香气 建造属于自己的香草花园

来源:蔡丸子
】 2015-07-01 08:53
[摘要]初夏的晚风轻柔地吹拂着花园,色彩、香气、形态成了花园里最重要的三个元素。

  初夏的晚风轻柔地吹拂着花园,色彩、香气、形态成了花园里最重要的三个元素。在园丁的世界里,每个季节都有属于自己的香气,除了秋天的菊花、冬天的蜡梅、春天的木香,夏日的花园香气正等着你来轻嗅。

  香草花园

夏日的花园香气 建造属于自己的香草花园

  罗勒

  Basil 有诸多品种,多数是一年生草本,是香草花园、蔬菜花园中必备的植物。它们并不以花朵取胜,而以芳香的叶片更为优秀。园艺品种中有紫叶、皱叶等。罗勒很容易就迸发出一蓬,如果在春天予以及时的摘心或掐尖会更利于分枝,促使它们生产出更多叶片。更为难得的是,它们无须触碰就可以散发甜美的香味。

  薰衣草

夏日的花园香气 建造属于自己的香草花园

  薰衣草花园

夏日的花园香气 建造属于自己的香草花园

  Lavender 是著名的香水植物,它从地中海来到中国已经很多年,初来乍到有些不习惯,但随着驯化已逐渐适应中国的气候。在南方的花园要特别注意的是土壤:排水要畅通,小环境不能太湿热;在北方花园则要注意冬天的覆盖和水分的及时供给。薰衣草一年只开一季,6 月是盛花期。薰衣草的叶片和花朵都有特别的香味,用来制作香皂、花水或是糕点都不错。

  牛至

夏日的花园香气 建造属于自己的香草花园

  粉花牛至

  Oregano 是古老的烹调植物。在夏天,牛至花甘甜的芬芳让人爱不释手。

  最初它也不以花朵见长,但现在园艺学家培育出很多新品种,如圆叶牛至或是粉花品种,它们既有芳香的叶片,也有美观的粉色花穗。牛至叶片当然不仅可以用来为比萨或是烧烤增加风味,还可以泡茶治疗感冒和头痛;洗澡水中也可以加入一些作为松弛剂。

  相关阅读

  ·适合夏季阳台种植的花 让盛夏阳台也美丽绽放

  ·家居后花园设计攻略 夏日尽享绿色自然风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