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草本花卉 >

洋桔梗和桔梗的区别

来源:那花园
】 2015-06-30 09:23
[摘要]洋桔梗和桔梗是两种不同的植物。

洋桔梗和桔梗的区别

洋桔梗和桔梗的区别

  洋桔梗和桔梗是两种不同的植物。

  洋桔梗

  洋桔梗(Eustoma grandiflorum),属于龙胆科一二年生草本植物。

  洋桔梗又名草原龙胆、大花桔梗,株高30~100厘米。矮生种适合盆栽,茎长达50公分以上者适合作鲜切花。

  它每年开完花剪去主枝后就会在根部发出新芽,每个新芽都会长成一株新的植株,几年后,一棵就会变成一丛。

  桔梗

洋桔梗和桔梗的区别

洋桔梗和桔梗的区别

洋桔梗和桔梗的区别

  桔梗(Platycodon grandiflorum)是桔梗科桔梗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名僧冠帽、铃铛花、六角荷、梗草、白药,植株高约70厘米,人工栽培的可高达1米。

  桔梗的根为一味著名中药,主治伤风、咳嗽、祛痰和助消化,过去多栽培作药用。另外,在我国延边、朝鲜、韩国,则将根去皮、挑丝后做成佐餐小菜食用,别具风味。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