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小清新苔玉盆景的制作与日常维护

来源:每日商报
】 2015-07-06 09:54
[摘要]苔玉可以说既是一种植物,因为它的主要材料是苔藓,又是一种种植方式,制作简单。

  小清新苔玉

小清新苔玉盆景的制作与日常维护

  苔玉是日式盆景中的一种,始于日本江户年代,主要是指用一张苔藓、小植物、泥土、麻绳,配上容器或者直接用苔藓固定根制作成的小盆景。

  苔玉可以说既是一种植物,因为它的主要材料是苔藓,又是一种种植方式,制作简单,可悬挂在空中,也可以摆放在桌上当装饰,十分清新、时尚。

  材料:

  小型热带植物、泥煤、赤玉土、苔藓、细麻绳

  操作:

  1.挑选一株热带植物,将其根部的泥土清理干净,并用清水洗净。

  2.将泥煤、赤玉土混合后,裹在植物根部,并用手捏紧成团。

  3.在成团后的泥土外部裹上一层苔藓,用麻绳将苔藓裹紧。

  4.制作完成后,可以悬挂起来,或者用器皿装起来即可。

  Tips:

  1.关于植物的选择,用热带植物的好处在于它喜欢潮湿环境,与苔藓保湿的效果相匹配。不过,用其他植物或者不用植物,一样可以制作苔玉。

  2.关于日常维护,每天需多次喷水,以保证它湿润,然后给予通气、适当光照即可。当湿度不够时,它会进入休眠状态,不过只要一有水,即可恢复。

  相关阅读

  ·苔藓盆景:认识苔玉及苔玉养护小贴士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