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经验:多肉植物生石花夏天怎么浇水

来源:熊的花屋
】 2015-07-07 09:48
[摘要]生石花在夏天温度连续超过30多度的时候就可以控水了,虽然在原产地夏天并不休眠,但为了保证生石花不出现问题,我们还是适当的控水比较安全。

花友经验:多肉植物生石花夏天怎么浇水

  生石花在夏天温度连续超过30多度的时候就可以控水了,虽然在原产地夏天并不休眠,但为了保证生石花不出现问题,我们还是适当的控水比较安全。

  当然如果实在不忍心干着,我们可以在连续晴天的傍晚给生石花表面喷些水,这样也能给石头补充一定水分,量要保持在第二天早上就干掉的程度。当然如果有连续的晴天低温,可以补充一次水分。如果连续高温,就每天在傍晚喷些水就足够了。

  那什么时候恢复浇水呢?

  在9月开始没有连续的35度高温就可以恢复浇水了,要逐渐增加浇水量,给生石花一个恢复的时间,当温度降到30度以下,就可以根据干透浇透的原则选择晴天之前浇水了。

  夏天需要遮阴么?

  因为生石花原产地大多在非洲南部,并不像中非那么热,太阳那么毒辣,抵御强光的能力还是要比仙人球差一些,所以夏天我们最好给生石花遮阴,躲过正午的阳光直射。不过如果在室内阳台养殖,夏天也见不到什么阳光了。根据我们的养殖条件,基本上晒伤晒死都在春秋,夏天多数都是浇水之后潮湿闷热感染病菌死掉。

  生石花

  ·多肉植物习性、种植技术及图鉴:生石花

  ·生石花的生长习性、养殖方法与繁殖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