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插花艺术中装饰配件的作用与使用要求

来源:那花园
】 2015-07-08 08:46
[摘要]插花艺术的配件是指插花艺术中使用的各类小饰物、工艺品。

插花艺术中装饰配件的作用与使用要求

  插花艺术的配件是指插花艺术中使用的各类小饰物、工艺品。

  配件的作用:

  ①点题。在作品中使用配件,使作品主题的表现更为突出深刻和完美,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②与作品相呼应。为使作品布局更为统一完整,常常在作品旁增添一些小型工艺品,如造型优美的娃娃、小动物、小玩具及其他装饰品,也常用瓜果、花瓣等作陪衬。

  ③烘托气氛。配件选用得体额巧妙,就会烘托意境,活跃画面。

  配件的使用要求

  ①数量宜少。数量不宜太多,配件并不是作品的必需品,不一定每件作品都用,该用则用,不能画蛇添足。

  ②比例适当。比例要与作品的体量适当,以免起到喧宾夺主的副作用。

  ③与作品协调。它要与作品的主题、造型、色彩等相呼应,协调统一,点缀恰到好处,切不可滥用,否则就会破坏作品的主题和意境。

  相关阅读

  ·插花花艺配置的八大方法及原则

  ·插花艺术的七种造型方式与插花技巧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