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碧玉莲的养护方法与度夏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5-07-08 09:11
[摘要]碧玉莲也叫碧鱼莲是番杏科碧玉莲属多肉植物,碧玉莲的养护难点在于度夏,其他季节养护还是很简单的。

碧玉莲

  碧玉莲也叫碧鱼莲是番杏科碧玉莲属多肉植物,碧玉莲的养护难点在于度夏,其他季节养护还是很简单的。

  土壤,植料透气就可以,这一点和其他多肉植物基本一样。

  碧玉莲叶片很小,非常迷你,对日照需求不算太多,夏季高温时要特别注意控制浇水量,春秋季节大量浇水即可,很能喝水,缺水叶片会变褶皱,生长速度很快,可使用平面较大一点的花器栽培。

  碧玉莲的养护重点在夏季,因为碧玉莲夏天休眠,很容易在这个季节挂掉,盛夏碧玉莲的叶片都会出现蔫的情况,非常正常。

  繁殖:碧鱼莲一般是扦插繁殖,取健康的老枝条,剪下扦插到透气且微微湿润土壤里,非常容易生根的,春季和秋季扦插成活率很高的。

  碧玉莲度夏的要点:

  (1)植料要透水,并有一定的保水性;

  (2)盛夏避免强光直射,建议放在庇荫通风的地方;

  (3)结合当地气候条件,阴雨天气不要给水;

  (4)经常向叶片喷水,以雾状形态不成水流为好;

  (5)夏季爱好者不要追求碧玉莲的外观好坏,保命为主。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