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银后的养护管理经验

】 2015-07-08 09:18
[摘要]银后是比较好养但是长的相对较慢的一个品种,植株无明显病虫害。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银后的养护管理经验

  银后多肉植物是景天科拟石莲属,阳光充足叶片紧密排列边片上半部分和叶尖会出现漂亮的浅褐红色,弱光则叶色浅绿,叶片变的窄薄且长,叶片间的排列会松散,银后初夏开花,可以异花授粉繁殖。

  夏季是银后的休眠期,平时可以全日照,夏天的时候通风遮阳,每个月3到4次水,少量在盆边给水慢慢度过盛夏,维持植株根系不会因为过度干燥而干枯就可以,冬天温度低于3度就要逐渐少水,0度以下保持盆土干燥,尽量保持不低于零下3度。这样就可以安全过冬了,冬天尽量少点水,开春给水要循序渐进否则可能出现烂根,银后是比较好养但是长的相对较慢的一个品种,植株无明显病虫害。

  银后容易掉叶片,是因为水分太充足的时候或者换季水分给的太多,轻轻碰叶片就容易掉叶片啦,少点水,或者循序渐进给水,就可以尽量避免掉叶片的。掉的叶片只要饱满都可以叶插的,非常容易活。可以丢在土表不管,它们会自然萌发根系和小叶片,成为独立的小植株。

  银后砍头后会长侧芽,不砍头一直养,植株会慢慢的形成老桩,然后才开始分枝,银后是一个不爱长老杆的品种,形成老杆时间相对较长,所以叶插和播种是繁殖的首选。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