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范女王的养护经验

】 2015-07-16 08:51
[摘要]范女王需要阳光充足和凉爽、干燥的环境,耐半阴,怕水涝,忌闷热潮湿。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范女王的养护管理经验

图片来自互联网

  范女王是普货吗?

  一般对于多肉植物来说,普货就是那些便宜,好养,市场比较常见的品种,比如一些石莲花之类,范女王虽然好养,但是目前价格还在20块左右,所以相对来说不算太普货,但是比起其他贵货来说便宜不少,而且也好养。

  范女王养护经验

  范女王需要阳光充足和凉爽、干燥的环境,耐半阴,怕水涝,忌闷热潮湿,在冷凉季节生长,夏季高温休眠的习性,植株叶片光滑有白粉,叶片淡蓝色至粉蓝色。阳光充足叶片排列紧密,弱光则叶色浅蓝绿,叶片变的窄薄且长,叶片间的排列会松散,环境好的地方能够把叶片养成粉橙色的状态。

  范女王生长期需保持土壤湿润,避免积水,在生长期可给予全日照,夏天休眠时,需通风遮阳,每个月3到4次水,少量在盆边给水,以维持植株根系不会因为过度干燥而干枯。夏天大水很容易腐烂死亡了。

  范女王繁殖方法有播种和分株、砍头。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