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典故传说 >

花卉传说:关于美人蕉的传说故事

来源:那花园
】 2015-07-13 08:42
[摘要]依照佛教的说法,美人蕉是由佛祖脚趾流出的血变成的。

花卉传说:关于美人蕉的传说故事

  依照佛教的说法,美人蕉是由佛祖脚趾流出的血变成的。传说恶魔提婆达多,看到佛陀有大能大力,善行和名誉也与日俱增,非常生气,于是暗中设计伤害佛陀。

  有一天,提婆达多查出了佛陀出游的行程,就埋伏在他将经过的山丘上,并投下滚滚大石陷害佛陀。然而,人算不如天算,那大石还未滚落到佛陀之前,就粉碎成好几千个小石片,其中的一枚碎片伤到了佛陀的脚趾,流出来的血被大地吸了进去,而长出美丽艳红的美人蕉,同时大地也裂了开来,将卑劣的恶魔提婆达多给吞没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