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四川宜宾:消暑纳凉 迷你绿植戎城俏销

】 2015-07-13 08:27
[摘要]随着气温的逐渐走高,许多市民都喜欢在室内摆上几盆葱葱郁郁的绿色植物消暑纳凉。

四川宜宾:消暑纳凉 迷你绿植戎城俏销

  迷你绿植即可装点环境又可净化空气。(记者 王喻 摄)

  随着气温的逐渐走高,许多市民都喜欢在室内摆上几盆葱葱郁郁的绿色植物消暑纳凉。8日,记者走访宜宾多家花店和打金街花市发现,既可装点环境又可净化空气的盆栽小型植物和水培植物颇受青睐,一些有驱蚊效果的花草更是成了市民的新宠。

  “绿色植物具有净化空气、舒缓视觉疲劳、安定情绪等优点。生活中,不管是在阳台种些花草,或是在办公桌上的一角摆盆绿色盆栽,都能让人享受到一丝鲜绿凉意。现在天气热了,白天市民外出活动的时间少,不少人就喜欢买些盆栽回家种。现在比较好养活的水培植物和驱蚊植物销量都还不错,迷你绿植的销量差不多占了店里总销量的2/3。”一花店店主周奕介绍说,进入7月后,天气比较炎热,一般的鲜花保质期较短,客户多喜欢购买迷你绿植。而由于这段时间的温度较高,蚊虫也比较多,所以店里有着驱蚊效果的植物也比较畅销,诸如猪笼草、驱蚊草、夜来香等,每天都可以卖出去好几十株。“很多人都认为驱蚊植物摆放在家里,既好看又能驱蚊,比点蚊香喷药水,更安全环保。”

  迷你绿植那些事儿

  最文艺——铜钱草 花语:财源滚滚

  小小的铜钱草,放在铺满陶粒和水的欧式杯子花盆中,几乎是所有文艺青年的最爱,它们清一色在水里,圆圆的小叶子油光绿绿,活脱脱一个荷叶的袖珍版,很多人就这么被迷住。当然,也是很多做生意的小青年的小店必备,就应着它的花语:财源滚滚。

  目前,市面上的铜钱草大多以水培为主,但实际上,铜钱草土培更易成活,可以把铜钱草的茎节剪下,插入土中繁殖,便容易成活了。另外,铜钱草喜欢阳光,冬天放在南向的窗台上,很容易就长满一大盆。

  培植建议:最好不要只用水养,纯水培一般效果不太好,半水半土比较好。

  最可爱——虹之玉 花语:心心相通

  近年来,多肉植物逐渐成了很多白领的新宠,它们圆滚滚的样子很可爱,而且养起来并不难,尤其是像长着小兔子耳朵的虹之玉,萌萌的样子让人爱不释手。

  像虹之玉这样的品种,推荐使用颗粒土种植,环境需要通风,阳光充足,这样株型就会比较紧凑向上。“种多肉植物关键是土质不能积水,如果昼夜温差大,它还会形成美丽的颜色。”

  培植建议:放置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土壤要透气,不能积水。

  最迷你——万重山 花语:步步高升

  在花市上,最迷你的小绿植大概就非万重山莫属了,它犹如一盆别具一格、自成一体的“山石盆景”,小小的一簇簇的迷你仙人柱攒在一起、十分可爱。

  万重山,简称山影,又名仙人山,为仙人柱的变种,而且据说有吸收辐射的功效。“很多人养万重山,都喜欢把它摆在办公桌上吸辐射,然后就不管它了,这些小植物就这样被‘迫害’了。”毕凌燕说,“若不想害它,最好白天把它经常放在外面晒太阳,起码要半天的时间。浇水宜少不宜多,每隔三五天浇1次水就可以了,因为这样可使植株生长慢且长得粗胖,株形优美。”

  培植建议:想要植株优美,浇水宜少不宜多,白天要多晒太阳。

  绿植盆栽施肥小妙招

  麦饭石施肥法:在花盆里撒上一层麦饭石颗粒,可促进花卉的生长,延长开花期;碎蛋壳施肥法:将蛋壳压碎埋入花盆中,是很好的肥料,可以使盆花生长茂盛,叶繁花艳;黄豆施肥法:煮熟少量黄豆待用,每盆花放入熟黄豆3-5粒,深及2-3厘米,不伤花根,并覆土如常;骨头施肥法:将平日准备废弃的猪骨、鱼骨等烤枯捶碎,施放盆底或盆面;洗米水施肥法:洗米水含氮、磷、钾等微量元素,既是复合肥料又是温和肥料,不伤花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