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不同类型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注意事项

】 2015-07-17 07:41
[摘要]想让多肉植物安全度夏,首先要弄清它是属于冬型、夏型种还是春秋型种,之后再根据不同的科属安排不同的养护方式。

不同类型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注意事项

图片来自互联网

  想让多肉植物安全度夏,首先要弄清它是属于冬型、夏型种还是春秋型种,之后再根据不同的科属安排不同的养护方式。冬型种和春秋型种的多肉植物入夏后就开始休眠,是需要重点呵护的对象;夏型种的“多肉”虽说照常生长,但也要注意避免中午太阳直射,高温天气保证通风和降温,浇水时防止水分积聚,导致烂根。总之,为了“多肉”们健康,无论是何种类型的多肉植物,在夏季都应注意通风、遮阳、避水。

  冬型种、春秋型夏日养护

  冬型种多肉植物夏季基本停止生长,应避免阳光直射,但也不能放在没有光线的阴暗处,否则可能造成徒长,影响品相。建议放在西南方位的明亮处,或放置在避免阳光直射的地方,并且注意通风。同时,在花盆土层的表面铺上一层白色的石子,以反射阳光,也能起到降低温度的作用。此外,多肉植物最忌积水,特别是夏天,尤其是在梅雨季节,空气潮湿,应严格控制浇水。

  夏型种夏日养护

  夏型种多肉植物在夏日处于生长期,应给予充足的阳光,否则植株容易徒长,特别是仙人掌科和大戟科类多肉植物的肉质茎部会因为光线不足而变得细长,影响造型感。但盛夏午后这段时间,强烈的直射阳光还是会对某些娇嫩品种的植株表皮造成损伤,此时应当注意适当避光。至于浇水,夏型种多肉植物需要相对充足的水分,否则会停止生长,品相也会有变化。但浇水应当选在清晨和傍晚以后,将水浇在土中,而不是叶片上,方能让其健康生长。

  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

  冬型种、春秋型种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方法

  夏型种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