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如何区别多肉植物八千代和乙女心

来源:每日商报
】 2015-07-17 07:05
[摘要]八千代与乙女心是许多人都分不清的两个品种,甚至有些商家也会混淆。一般来说,可以从新芽形状、枝干、片叶大小等处下手辨别。

八千代 乙女心的区别、

图片来自二木

  八千代与乙女心是许多人都分不清的两个品种,甚至有些商家也会混淆。一般来说,可以从新芽形状、枝干、片叶大小等处下手辨别。

  枝干是能区别两者的重要部位,八千代是木质杆,就像树的枝干一样有纹理,而乙女心则是肉质杆,肉肉的跟叶片质地一样。若从繁殖出的小株区分,乙女心小株的叶片是头大尾小,颜色偏青,八千代小株叶片头小尾大,颜色偏黄。

  其次,还可以从粉(肉肉上叶片上一层类似白霜的东西)上区别,因为八千代没有粉。还有就是叶尖上区别,八千代上的红点小而且集中,乙女心的红点比较大,还有点分散开来的趋势。

  相关阅读

  图解:八千代和乙女心的区别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