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分享:碗莲的种植方法和经验

来源:那花园
】 2015-07-21 08:02
[摘要]碗莲种子种植必须等长出白色的根须,2片钱叶才可以定植。

花友分享:碗莲的种植方法和经验

图片来自互联网

  作者:syuyi_890614

  碗莲种植分为种子种植和种藕种植,南方的话种藕大概3月中旬开始到清明左右就可以着手种植了,种子泡种则必须在5月份左右,有些花友会提前泡种,其实过早泡种没有必要,北方地区可以相对晚一些。

  碗莲种植方法:

  在盆里加入三分之二的稀泥,把准备好的种藕靠盆边种下,有花友会选择藏头露尾的种法(注:藏头露尾指把藕的顶芽埋土里,藕的尾端露出)我去年用的是全埋的方法,也还奏效。

  种子种植必须等长出白色的根须,2片钱叶才可以定植。话说万物生长靠太阳,碗莲也是如此,喜强光。刚定植的时候不用加太多水,让其暴晒直到土裂,慢慢加水,不用一下加很多。提醒下,定植后最好放在光照强的,并且通风好的位置。

  相关阅读

  ·导致碗莲枯叶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