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夏天养护多肉植物适量浇水勤通风很重要

来源:金山网
】 2015-07-22 09:48
[摘要]当温度超过30℃时,多肉植物会进入休眠状态,就像动物冬眠一样。同时它们对营养的消耗也在降低,因此生命力十分娇弱。

夏天养护多肉植物适量浇水勤通风很重要

  入伏后,天气依然闷热潮湿,一些多肉植物出现了停止生长、发蔫、叶子周围打卷的现象。其实,这是多肉植物夏眠的现象。

  火祭、白牡丹比较适宜夏天种植。

  当温度超过30℃时,多肉植物会进入休眠状态,就像动物冬眠一样。同时它们对营养的消耗也在降低,因此生命力十分娇弱。

  多肉植物按照生产期分为冬型种、夏型种、春秋型种。不同品种根据习性安排不同养护方式。冬型种和春秋型种入夏后就进入休眠状态,需要重点保护,夏型种照常生长,但要注意避免烈日直射。

  夏天天气炎热,很多种植多肉的人以为它们和人一样也要多喝水,但恰是这样导致了多肉植物的烂根。夏天养多肉植物,最关键的是要注意防暑遮阳,适量浇水。关于浇水,可以用‘浸盆法’。就是把整盆浸在水中约1分钟后,一次让它充分吸水,每个星期一次即可。

  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

  冬型种、春秋型种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方法

  夏型种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