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多肉植物叶片变小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07-23 09:51
[摘要]到底有哪些情况会导致多肉植物叶片被变小呢?我们应该避免哪些情况导致的多肉植物叶片变小呢?

多肉植物叶片变小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图片来自互联网

  进入夏季,一些细心的花友可能会发现,他的多肉植物新长出来的叶片相比原来的叶片小了很多,进而担心是不是因为多肉发生了什么问题。确实是发生问题了,多肉植物新生叶片变小归根结底是出于其自身调节的关系,但这种调节,说穿了就是被逼的。这种被逼,有技术调整顺其自然(自然环境变化)的关系、有第三方恶意牟利(蚧壳虫)的关系、也有人为投机炒作吹大的关系。那么,到底有哪些情况会导致多肉植物叶片被变小呢?我们应该避免哪些情况导致的多肉植物叶片变小呢?

  首先说点不用担心的,季节气候的变化导致多肉新生叶片变小。进入夏季多肉植物生长变得缓慢甚至停滞,新生长出来的叶片会比原来的叶片小点,这种情况是正常的,不需要过于担心,随着时间的增长,这些新生的叶片也会慢慢长大,不会形成新老叶片大小悬殊不自然的现象。

  其次说点要注意的,环境变化导致多肉植物新生叶片变小。一些大棚种植的多肉植物,由于追求多肉植物的快速繁殖生长,在湿度高,光照不强(紫外线会抑制植物生长)的大棚里,多肉生长得非常快,尤其在春秋生长季,叶片往往虚大。正常的家养环境并无法达到这种条件,多肉新生长出来的叶片和老叶相比大小悬殊就会差很多,而且也永远没办法长这么大。如果你是在入夏前买的大棚虚大的多肉植物,这种现象会越发的明显。想要解决这种问题,只能交给时间,慢慢的新环境生长出来的叶片会越来越多,慢慢的旧环境里长出来的老叶片会慢慢的消耗掉,多肉的品相也会日趋完美。

  最后说下最需要担心的,蚧壳虫导致的!是的,每个种多肉的人都逃不过的蚧壳虫,当你发现多肉新生出来的叶片明显的小、没有长大得趋势,而且叶片还有点变形,那有可能是蚧壳虫搞的鬼,这些蚧壳虫就附生在这些新生叶片的背面,仔细找一下就会看到。

  除掉这些蚧壳虫,多肉植物的长势也会逐渐恢复,但也可能出现另一种情况,用药过重,除掉了蚧壳虫的同时,给多肉造成药伤,影响了多肉植物的生长,然后多肉的叶片也被逼的暂时长不大,直到药伤恢复后。

  多肉植物新生叶片变小往往不是单方面造成的,譬如你在临近夏季的时候在大棚买了一盆虚大的多肉植物,在夏天得了蚧壳虫,那叶片缩水的效果必然是杠杠的!!!

  但其实不需要刻意担心多肉植物叶片大小的问题,只要给予多肉植物稳定的适合其生长的环境,再帮它排除病害,它会长出最适合的叶片大小,最美的品相,一点叶不会大小悬殊。

  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

  冬型种、春秋型种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方法

  夏型种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