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北京:高寒植物园50余野生花卉怒放

来源:北京日报
】 2015-08-10 22:40
[摘要]近日,通过精心栽培,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高寒植物园内50余种野生花卉竞相开放,将这里装点成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娇艳的野百合、浪漫的柳兰、迷人的绿绒蒿……近日,通过精心栽培,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高寒植物园内50余种野生花卉竞相开放,将这里装点成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喇叭沟门乡是北京市生态系统类型和生物物种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这里是生物多样性宝库,又是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为了保护喇叭沟门乡内的濒危植物,该乡在白桦谷沿线打造了濒危植物园。通过近几年的不断完善发展,目前园内已栽培濒危和有开发价值的高寒植物170余种,涉及乔木、灌木、草本野生花卉、野生药材、野生蔬菜,并于去年更名为高寒植物园。园内每种植物都设有标牌,对植物从科属、濒危程度、性味归经、经济或者药用价值进行详细的说明。植物园内移栽的野生花卉品种达50多种,主要有杜鹃花、龙胆花、绿绒蒿、柳兰、百合等,都是极具观赏价值的森林生态景观,吸引了很多游人前来观看。

  通过高寒植物园的深入建设,喇叭沟门乡将利用当地强大的植物资源,开发药膳资源食用工艺技术以及对适合作为野生花卉的品种进行大面积的推广,带动村民实行产业化经营,推进乡域经济发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