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夏季高温天气 别给多肉植物喝太多水

】 2015-08-11 11:39
[摘要]想让自己的肉肉安全度夏,首先要弄清它是属于冬型、夏型种还是春秋型种,之后再根据不同的科属安排不同的养护方式。

夏季高温天气 别给多肉植物喝太多水

  ,多肉在夏天确实比较难养。昼夜温差减小,同时夏季雨水增多,冰雹、暴雨等极端天气时常出现,都成为多肉植物生长的潜在危险因素。想让自己的肉肉安全度夏,首先要弄清它是属于冬型、夏型种还是春秋型种,之后再根据不同的科属安排不同的养护方式。

  市面上比较常见,种得较多的还是春型种和冬型种。这类多肉植物入夏后就开始休眠,需要重点呵护,尤其注意避免中午太阳直射,高温天气保证通风和降温,浇水时防止水分积聚,导致烂根。

  多肉最初大多生长在沙漠,即使水分不足,它们也能撑下去,可是不少花友觉得天太热,需要不时浇水,这倒是害了它们。正常情况下,两周浇一次水就可以了,量也不需要太大。

  浇水时,水要浇在根部周围的土壤上,千万不要沾染到叶片。不少花友每天都浇水,多肉没有节制地喝,越喝越胖,或者烂根。

  另外,通风和避免直射也很重要。如果你家阳台是落地窗,可以把它放在地上,窗子稍微打开一些。有些花友怕多肉太晒,端进屋里,还给它开了空调,最后也死了,这主要是因为不通风,如果你确实想给多肉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建议开空调的同时把电扇打开。

  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

  冬型种、春秋型种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方法

  夏型种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